陌上人如玉,公子世无双


我跟妈妈说,“这个男人34岁了。”
妈妈说,“34岁?对一个男人来说,好年纪。”

我,不太懂,对于一个男人来说,什么算好年纪,什么算坏年纪。就像我总说,“本姑娘永远十八”一样,好坏哪是一个数字的关系。

那,是什么的关系呢?

大概排头要数的,是事业。
我没有34岁的朋友,但偶尔会和24岁的朋友聊起,他们刚走上社会,不过三句话就谈进工作里。说自己在校园梦想着能闯出什么样一番天地,又说起在职场撞过的一幢幢南墙和头破血流的经历。我会本能的去安慰,去宽解,满脸【我都懂】的说着老生常谈的道理,“慢慢来,别心急”。

然后,我想起,哥哥,你24岁的时候,这些话,有没有人跟你说起,必定也是有的吧,那你还记得谁曾跟你说起吗?

会不会也是一个姑娘,很平凡的日子,坐在街边忘了名字的饭馆里,陪你喝一杯啤酒,能絮叨到日头落地。
那时候,你的衬衫会淹没进很汹涌很汹涌的人潮里,瘦瘦的男生啊,发着微弱的光,来不及停歇就奔向下一个目的地。如果我能在那个时候遇见你,擦肩而过也是极可能的事情。

那个时候的我,在哪里?
11岁的年纪,梳着高高的马尾,刚初一。
还没开始长个儿,就小小的一只坐在班级最靠前的位置,守着作业和动漫度过一整个夏季。从那个时候起,我有了第一个很喜欢的东西——《犬夜叉》,哥哥,你有没有听说过这样东西?

21岁了,我还是很喜欢它。
34岁了,你还是一样坚毅。

现在的我会偶尔拿着路人甲的盒饭操着女一号的心,认认真真的琢磨你的事业和决定,虽然我知道,你啊,你,小狮子只能愈战愈霸气,却还是忍不住心疼你受伤后的委屈和装作不在意。
可是我什么都做不了,就只能又捡起那句老掉牙的话,说给你,“慢慢来,别心急”,用这辈子最温柔的语气。

老天公平的让我等到了《犬夜叉》的大结局,戈薇和犬夜叉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。哥哥,你的爱情呢?

你遇见过什么样的爱情?

你憧憬着什么样的爱情?

这两个问题有些难吧,一个是过去,一个是未来,一个要提取信息,一个要规划蓝图,都与现在无关,又都来源于此刻的你。不过我想,就算有一天我问了,你也不会推心置腹的跟我谈起,毕竟这一天遥遥无期。
你看,爱一个人就是这样,恨不得做他的全世界,又害怕自己不配他欣赏和游历,无比勇敢,又患得患失,无比雄心,又自怨自艾。

“恋爱中的大猫呼撸毛😝”,有没有一个张牙舞爪的姑娘,曾经这样跟你大大咧咧的折腾过,揪着你衬衫的下摆不放,嘟着嘴闹你给她买满满一篮子巧克力。
还是说,有过一个温婉淑良的女子,绑着微松的发髻,“回来路上注意安全😊”,在家里做好了你喜欢吃的热干面安安静静的等你。

无论哪一种,你都一定对她很好很宠溺,“乖”,一个单音节的发音,就能安抚胡闹的或者撒娇的脾气。

哥哥,请一定要遇见最幸福的爱情。
这是我这辈子能说出口的最大度的祝福,毕竟所有人都更愿意自己爱的人爱自己,实话实说,我就说了,我从来不骗你。

哦,对了,忘了告诉你。
《犬夜叉》里有一口食骨井,戈薇就是通过它,穿过了无数的岁月与征伐,遇见了犬夜叉。我多想也拥有一口食骨井,穿过时间与宿命,遇见你和爱情。

我今年21岁,我们签订了【细水长流】的合同,里面说我要爱你到80岁,有效期还有59年,你才34岁,离老还差好~长~一截儿呢!
不过不用担心,你老了一定也很可爱。
有了白头发,带着老花镜,端着刚泡好的龙井,逗挂在院子里的鹦鹉,还是笑的一脸褶子,岁月不扰。

如果不是34岁,我大概不会如此爱你。
那时的你,会比现在青涩,会比现在稚嫩,会比现在顽皮,会比现在闹腾,谢谢时光如此疼爱你。
如果不是21岁,我也不会如此爱你。
那时的我,会比现在浮躁,会比现在娇气,会比现在吵闹,会比现在无礼,谢谢岁月如此厚待我。

我爱你,在你的好年纪。
在你往后所有的年纪里,我依然爱你。

注意身体,常回家看看。
给阿姨和叔叔带句,“感激”与“爱你”。

别忘了,风再大,都有人陪你,雨再大,都有人等你,世界再大,我也只爱你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8 )

© 盘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