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去想一只粉色的大象(一发完)

【凌李】不要去想一只粉色的大象

 

01.  

凌远问李熏然,“想不想玩儿一个你无法控制自己的游戏?”

“稀奇”,李熏然想,凌远居然能破天荒的想到跟自己玩游戏,“玩呗。”

 

02.

游戏叫【不要去想一只粉色的大象】。

李熏然闭上眼睛,使劲儿暗示自己:不要想粉色,也不要想大象。可是他的脑袋里像被刷了一层厚厚的粉色油漆,除了粉色什么都看不见。

李熏然说,“再试一次!”

这次变聪明了,他使劲儿在心里默念:黑色的大象,红色的大象,绿色的大象……明明什么颜色都暗示到了,可是粉色一定会在某个刹那闪现。

李熏然怀疑地看着凌远,“为什么?”

凌远朝他笑了:“不告诉你。”

 

03.

李熏然会认识凌远,有一些过分偶然的因素。

李熏然跟薄靳言算得上半个同事,而薄靳言和凌远算得上半个同学。简瑶结婚的那天,两个人毫无意外的都意外收到了请柬,李熏然觉得这个男人有点面熟,就对他笑了一下,结果男人主动的迎了上来,问他:“你是李副队吧?”

李熏然说,“是。”但想想也觉得自己似乎不应该这么回答,因为男人说话的语气听起来很笃定,像只是在找个合适的开场白而已。男人说,“你好,我是凌远。”

李熏然晚上躺在床上,卸了酒劲儿才想起自己到底在哪里见过这个男人。定点医院一楼的专家栏里,他在很显眼的位置,照片都比别人大上一号。可凌远又是怎么知道自己的呢?

李熏然觉得有点荒唐,又有点开心。

这样的荒唐延续到凌远要请李熏然吃饭的时候,他说自己想请李熏然帮个忙,一顿家常饭,分外的简单,但李熏然心里就只剩下开心了。凌远离座的时候才知道李熏然已经付过账了。

李熏然说,“以后有的是机会宰你。”

凌远看着他,笑了。李熏然看着凌远笑,自己也笑了。

 

04.

150多平方米的房子。凌远带李熏然去看了。房子还是毛坯,但是里面有一张行军床。

凌远说,“房子买下来后,来这里住过几晚。”

在一间连窗帘都还没装、散发着水泥和灰尘气息的房子里睡觉?李熏然突然觉得自己感受到了这个男人的质朴和热情,至少他珍惜自己得到的一切,哪怕只是一个毛坯房。

凌远招呼他自己去看房子,说了句“累了,我眯一会儿,你记得叫我”,躺床上就睡着了。李熏然把房子里外瞄了个遍,心里有了谱,就去叫他。他叫他三声,对方还是呼吸平稳,睡得很沉。大概也是很累了,医院总是这么累,和警局一样。

这样想,李熏然就有点儿同情面前的男人了。凌远的大脸毫无遮掩的摆在自己面前,李熏然就毫不客气的凑近了看。细细的看真的特别英俊,很有味道的五官。以凌远的条件,估计想要勾搭什么小姑娘,跟吃白菜一样简单。可是自己没听过他有女友,他的生活里好像只有工作。

 

05.

李熏然心情有点复杂。

他有没有女朋友和自己有关系吗?

 

06.

房子开始装修后,分院开始了新一轮考核,凌远抽不出时间,就把房子装修的事全权交给了李熏然,钥匙自然也给了他一套。李熏然接到钥匙的瞬间,有点紧张,有点害羞,好像接过的是一份信任与亲密。

但凌远随意地转过头,去接电话了,并没有说什么。

很少的几次,李熏然在一边监工,碰见凌远过来。他定着神看了看李熏然,问他,“你最近是不是又瘦了?很辛苦吗?”李熏然就白他一眼,“你催着要,我能不辛苦点吗!”凌远就笑了,“房子装好了才好娶老婆,当然急。”

然后,李熏然开始觉得自己有点失落了。他不是没谈过恋爱。实际上,他曾经很热烈地恋爱过,脑子里装的只有一个人。可是,他后来不爱她了。

但这都不是问题,问题是现在自己爱谁。

李熏然说,“先立业,后成家,凌院长的人生规划做得很好嘛。”听起来酸溜溜的。

凌远说:“我的思想比较传统。我一直觉得,如果不能给爱人保障,就不要结婚。”

李熏然竟然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,“你工作这么拼命,就是为了有个家?”

凌远给他一个坏坏的笑:“男人不就是这点追求吗?”

李熏然没说话。

看来,问题不是自己现在喜欢谁,而是自己喜欢的谁,现在喜欢谁。

 

07.

房子很快装修好了,快到李熏然都不想它那么快。凌远来看房的时候表示很满意,李熏然却又觉得自己松了口气。他告诉凌远,自己好久没跟案子了,心痒,他要给自己放放风,房子还剩下些收尾工作,自己应该就很少来了。

实际上,李熏然之后就没有再来了。凌远打电话给他,他都客气地说,“忙啊。”“吃饭?”“看看吧,可能没时间。”

李熏然知道,自己在躲避凌远。其实,他们只是普通的朋友,各自忙碌地在城市里为了工作和生活奔走,有时候甚至顾不感情生活这回事。自己对他有点动心,可是,他好像并没有。

李熏然很长时间没见过凌远,久到接到他的电话越来越多。凌远固定每晚9点左右给自己打电话,谈工作,问自己工作的情况,偶尔也说起他的感情经历,列举他谈过的两三次恋爱。凌远说,“但是感觉都不对,从来不知道怎么思念一个人,只好分手。”

终于,凌远找了个很好的理由,“今天想去房子看看,我来接你吧,一起过去。”

屋子里还有装修材料的味道,闻起来就是新房子,感觉其实不错。凌远坐到床上,拍拍旁边,叫李熏然坐上来。

李熏然说:“你总算有个像样的家啦,以后别把自己搞得那么累,救人归救人,还是先要保自己的命!”

凌远说:“你是只关心我,还是关心所有人?”

李熏然有点结巴:“关心你,不好吗?”

凌远沉默了一会儿,突然说:“遇到你,觉得很熟悉,那种感觉很好。后来,想了办法厚着脸皮把你叫来帮忙。把我的家交给你,也很放心。”

李熏然没出声,突然紧张起来。

“那天,你在这边,我睡得特别踏实。”凌远望着他,“能帮我洗床单吗?”

 “为什么是我洗?”

李熏然的心情又复杂了,为什么自己的恋爱总是画风很奇葩。

 

08.

李熏然很突然地跟凌远变得很亲密,两人却没有不适应。他喜欢窝在凌远身边,坐在新买的沙发上选抱枕。他并没有很刻意去想凌远,或不想凌远,可是,翻着五花八门的淘宝,他就想起凌远了。

那天,李熏然睡在凌远那间刚装修好的房间里,睡在他的床上,他的旁边。因为他还没买被子,两人和衣睡了。夜里冷了,凌远就把李熏然抱进了怀里。凌远跟他说,“我曾经试过不要去想一只粉色的大象,可是不成功。”

李熏然窝在凌远胸口偷偷笑了。

那个人说,“就像我告诉自己不要去思念你一样。”

评论 ( 25 )
热度 ( 166 )

© 盘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