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苦瓜(一发完)

【楼诚】甜苦瓜

01.

八月初,明先生的体检报告出现异常情况。

02.

医生打电话来,约了时间,说尽快回去复查。

阿诚和明先生一起走进医生办公室,才知道他身体里长了一个肿瘤,而且报告显示,很有可能是恶性的。

从医院出来,两个男人的手紧紧地握着,气氛有点儿凝重。

“大哥,你死了有没有补助金啊?”

“有的,10万法郎。”

“才这么一点点啊。”

“是啊,学校只有这么一点点赔。”

“所以,你不可以死啊。”

“当然不会,我的小阿诚。”

两个人都笑着,但是眼圈儿都红了。

03.

那几天,来巴黎探亲的明台带着孩子住在公寓里,阿诚和明先生每天陪他们吃饭、逛街、看电影,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,只有晚上回房间睡觉的时候,才会聊到这个话题。

阿诚说,“以后不可以再像以前那样熬夜、抽烟、乱吃东西了。也不能常常窝在书房看书写字不运动了。”

明长官说,“好,我以后都听你的。”

因为总是熬夜,明先生很喜欢在阿诚睡着的时候给他写第二天早上的情书,“阿诚,我爱你。”那几天晚上,他辗转难眠的时候,又偷偷写便条。他说,“阿诚,我好想下半生也能这样爱着你,我想一辈子都这样幸福地生活下去。”

像往常一样,阿诚既没有回信,也没有说什么。

但是明先生一大早出门,骗明台说去学校上班,实际上是去看医生的时候,男人的心好像被抽空了一样。他开始一条条的给明先生写回信。

“大哥,没关系的,哪怕还有一丝力气,我也会和你一起战斗到底。”

“就算是最糟糕的情况,我也会好好活下去,因为那不是你的选择,那是命运。”

“大哥,不管你以前做过什么蠢事,不管你曾经曾经对不起谁,这一次就都算你还清了。没有人能从我身边将你带走,没有人!”

04.

明先生约定了手术时间,定在了8月18号,那一天是阿诚的生日。

阿诚说,“那一天,你一定要送一份最好的礼物给我。”

“一言为定。”明先生答应了。

05.

送走了明台,明长官订了回新中国的机票。

想先回家看看。

阿诚只字未提,只是回国后不停的带明先生吃各种羊肉宴,羊蝎子、烤羊腿、羊肉串、清炖羊排。每天吃到明先生的肚皮鼓鼓的。阿诚从小到大都从不沾羊肉,甚至连闻到都会反胃,但是因为知道明先生喜欢吃,就坐在他身边陪着他,看着他吃。

男人想,在能吃的时候再多吃一点,能爱的时候再多爱一点儿,能拥抱的时候再拥抱得久一点儿。

阿诚和明先生,从最初在一起到现在,都一直十分用心地爱着对方。两个人有那么多琐碎又美好的小回忆,那么多想起来就会会心微笑的幸福片段。他们曾约定要在巴黎举办一场真正的婚礼,一个穿燕尾服,一个扎黑色领结。明先生还说,要陪爱人游遍新中国,走丝绸之路,走京杭大运河。生病以后,他甚至说,要穿越无人区,带阿诚探访楼兰古国。

阿诚说,“如果你真的生病了,我们就把巴黎的房子卖了,开始环游世界,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。”

明先生说,“好。”

06.

8月18日一早,明先生收拾了简单的衣物,入住了单人病房。

量血压,测体温,做术前的准备。

一直等到下午3点左右,明先生才换好了衣服,被推出病房准备手术。因为紧张,他有一点儿掩饰不住的慌乱。阿诚抱着他吻了又吻,用手不断的抚摸着他的脸想给他力量。

明先生被推进去很久之后,阿诚的眼前都还是那张不舍得脸。

冲进卫生间,眼泪止不住的掉下来,男人在心里不断地祈祷,“没事的,没事的,一定没事的,谁也不能带走你,战争不能,疾病不能,求求你,谁也不能把你带走。”

阿诚在沙发上直直的做了4个小时,终于等到明先生被推出手术室。看到他的那一刻,男人的心一下子就安静了。

那一晚,阿诚睡在病房的沙发上,明先生身边。

07.

手术做完了,出院回家静养,一周后取报告。

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,明先生依然每天腻腻歪歪的,阿诚煲鲍鱼乌鸡汤给他喝,两个人边吃边聊新闻,日子没有一点儿阴霾的继续着。

一周以后,两个人说说笑笑去医院取报告。结果显示,是良性的,不需要再做任何检查和化验,甚至连抗生素都不必再吃了。

明先生和医生聊了一会儿,开了几句玩笑,依然没有什么大的情绪起伏。谢过医生,拿着报告坐车回家。

明先生继续在书房看他的讲课稿。阿诚切了西瓜放到盘子里,然后坐下来,想提笔写下点儿什么。又,平静的放下了笔。

明先生在书房叫他,“阿诚啊!”

“怎么了,大哥。”

“那本《经济学史纲》不见了。”

-------------

和我酒儿 @余香病酒 聊完后的放飞自我。

酒儿说,现在的时代大概是他们为之所奋斗的、热切期盼的时代。

我想,是的吧,国是国,家成家,人睦人。

生活,总是有苦有甜的,只是我们都知道,有一种东西会在我们心中生根发芽,并且日后会枝繁叶茂下去。那就是爱——他们对祖国的爱,我们对他们的爱。

狗血却真实。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107 )

© 盘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