独家记忆【一】

“喜欢一个人看大雨”——《独家记忆》

两个薄凉的人要如何相爱?
庄恕不在乎这个问题,因为他已经薄凉到不会再爱了,对这一点,他深信不疑。

早上六点的航班,跨过了大半个地球,兀自降落在天河机场偌大的停机坪上,下雨了,他沒带伞。
“先生?”
其实就算季白那个時候不叫他,庄恕也不会委屈了自己,他拢了拢衣服,只是为了抵御一下雨气,他并不喜欢自己不干净的样子。
“怎么了?”
“伞给你吧,別往雨里钻,春雨凉。”
“不用了,我……”
“我还有伞。”
面前的男人皮肤黝黑,不,庄恕分辨的出来,不是天生的黑,有些泛油的颜色,是紫外线长期照射的结果。
季白冲庄恕举了举手里的另一把伞,黑色的长柄伞,应该是在机场就近买的,这个东西是带不到飞机上的。
“谢谢。”
“不客气。”
庄恕接过伞的当口,象征性的和男人握了手,如果不是男人的眉目太过刚毅,他真的猜测这个人也是拿手术刀的。骨节纤细,关节有微微的凸起,指肚留着厚厚的茧,手掌纹路的触感都不清晰。
和自己太像了。

庄恕不会问,【你也是医生吗】诸如此类的问题。因为直到男人坐的出租车消失在雨里,他都没问上【怎么称呼你】。
萍水相逢,就自当淡如水。

“三哥,你到了吗?”
“到了,已经在去医院的路上了。”
“哦哦,真是对不起,本来应该让远哥去接你的,可是他昨天晚上加了手术,实在……”
“好了,你小子我还不知道。”
李熏然出车祸了,在ICU住了小半周,这就是季白来江城的理由,唯一的理由。
他在云贵高原上待了太多年,小,却一点儿都不安生的地方,相比于李熏然,他见过更多更肮脏的东西,久了,连下山都不愿意了。
因为,世界太大,他在那么小的地方都精疲力竭,再大了,就承受不起了。

“李熏然。”
“到!”
季白哭笑不得的看穿着病号服的年轻人一本正经的坐在床上敬礼,手上拔过针头的地方还横七竖八贴着白色的医用胶布。
“嗷!疼!”
李熏然的手被【啪】的一声打落,确实是应该疼的,季白没有省力气,两个人当初在警校的泥田里能摔十几个回合的脾气,他知道不用客气。
“瞎敬什么礼!”
“我这不是看见你激动嘛!”
“嘿,你小子几年不见,会说话了啊?!”
季白自然的坐在病床旁边的椅子上,听李熏然咋咋呼呼的讲几年里的故事。算精彩,毕竟经历了很多自己碰不到的生活,比如爱情。但确实对他而言,不算精彩,就像江河对大海说,你看我波澜壮阔。
“喂!你有没有听我说话!”
李熏然抓起枕头砸向了开始打瞌睡的季白,却在袭击成功之前被季白一手挥开。
李熏然愣了几秒又恢复了常态。
“三哥。”
“说。”
“这些年你真的一点儿都没变。”
“屁话,你看我变得多黑!”
“啊盒盒盒盒盒”

回到酒店的时候才刚夜晚11点。
对季白来说,这个时间睡觉,太早。抓毒贩的时候,他能窝在吉普里守到凌晨五六点,当然,如果你愿意叫它早晨也行,因为对季白来说时间只是个单位,用来计算拔枪的速度。
“队长?”
“情况怎么样?”
“撑死不招啊,真特么想把他打死!”
“那就打。”

季白说的没错,屁话,怎么可能没变呢。
至少他的血变冷了不少,血冷了,心就硬了,从古至今从无例外。

满城的霓虹灯,没有人介意你什么时候睡着,什么时候睡醒,庄恕觉得这个世界真大,大到有一天自己死了,都没人知道。
当然,这一天必须要在他做完该做的事之后。
“我回来了。”
“等你很久了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李然然:三哥,你上飞机还带了把伞?
季白白:机场买的。
李然然:买它干嘛,你又没用,都是干的!
季白白:为了送一个人,又怕他不收。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56 )

© 盘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