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察守则【二十九】

《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职业守则》第二十九条:甘为公仆

 

爆竹声声辞旧岁的日子,也就只适合说李熏然的童年。什么都不懂,自然无欲无求的小娃娃,年岁时的一挂儿鞭炮就能欢欢喜喜的从年前乐到年后。

再后来,倒不是娃娃长大了就不喜欢热闹了,眼看着城市高楼起高楼塌,规矩越来越多,慢慢的就没人再提起噼里啪啦的故事。

“哥,我们去度假吧!”

“年假?”

“对啊,我今年能休半个月呢!”

 

已经是腊月里了,凌远就时不时的和小崽子穿梭在闹腾腾的菜市场,每次拎回去的东西倒是不少,年货却没准备上。

“哥,买腊肉吧,上次那家的特好吃。”

“前两天才吃过,你也不嫌腻得慌,下次来再买,烟熏的东西少吃点儿。”

“上次就买那么一点儿,一顿就没了。”

“幸亏是买的不多,不然多少你都得吃了!”

“买吧买吧,这次也买一点儿就行。”

凌远低头挑着西兰花,还都算新鲜,要选两颗大的就够了,小崽子也不知道跟谁养成的好习惯,好吃的都要一次吃个够,还没到年节已经养胖了不少。

李熏然提着菜篮子,跟在凌远身后,从西兰花的摊位嘟囔到腊肉旁边。

“哥~”

凌远压根儿没正眼看他,看了肯定舍不得让他一脸委屈。

“然然啊,昨天晚上……”

“闭嘴!”

 

昨天晚上,李熏然做了一桌子菜。

恩,李熏然做的;一桌子菜,可没说是一桌子好菜。

凌远开始上班了,坐诊和行政工作都能正常进行,手术暂时就没办法上了。本以为这样的安排能让忙碌的日常稍微轻松点儿,却又赶上了年末工作总结,两相比较起来,只是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凌远出院一个月的日子,李熏然念叨着当初自己受伤时凌远欢迎自己回家的那顿饭,反省了一下近期自己的表现,果然老话说的就是没错,要抓住一个男人的心,就得先抓住男人的胃。

索性年货已经放在了冰箱里,一不作二不休,李熏然就把厨房给炸了。

 

凌远回到家的时候,是在家门口碰见的李熏然,同时碰见的,还有物业。

“以后注意点儿,你这搞得我们都要吓死了。”

“实在不好意思,我下次一定注意!”

“那我们就先走了,回去把家里收拾收拾吧。”

“诶,实在抱歉,辛苦你们了!”

物业看见凌远倒也没做什么解释,虽然凌远才是业主,不过住久了大家也都知道了这个家里还有个李熏然是说了算的。

凌远侧身把人让进了电梯,看着门关上,才开始盘问一脸检讨的小崽子。

“李熏然同志。”

“到。”

“你犯什么错误了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李熏然张了张嘴,实在不好意思说,怎么说,难不成告诉他自己没把他的胃抓住,反倒还把抓住他胃的锅碗瓢盆给消灭了。

“恩?坦白从宽,抗拒从严啊。”

凌远其实到不是真的在意小崽子做了什么,他经历过小崽子的生死,小崽子经历过他的生死,除了这,估计也没什么大事了,至少李熏然还好端端的站在他面前不是。

不过,用人民警察的话来审人民警察,倒是别有一番味道。

“你自己不会看啊!”

 

所以,凌远就自己看了。

餐桌上摆着几盘菜,不知名的菜,看不太出来炒了什么,好像有一个是青菜,但是糊的分不太清是哪种青菜。

进了厨房,凌远大概懂了为什么物业会来。

燃气灶上的锅大敞着,里面还有肉,但是应该是因为切得块太大,又没把握住火候,带着焦香,四平八稳的躺在锅底。锅铲在地上,水池里堆着还没洗的菜、碗、盘子,盘子上带着没冲掉的洗洁精,泡沫粘在菜叶上。

恩……凌远有种一言难尽的感觉。

“李熏然同志,你真是让我刮目相看啊。”

可惜,李熏然没有心情理他,“哼”了一声,挤过他身边,去开厨房的窗户。

“看来李熏然同志不仅办案的时候杀伤力惊人,做饭也很惊人嘛。”

“笑吧,我知道你想笑,可劲儿笑吧!”

 

“盒盒盒盒盒”

凌远倒是真的不客气的笑了。

 

“说说吧。”

当然,笑够了,媳妇还是要哄的。凌远把地上的锅铲捡起来,随手放在了流理台上,探身去搂李熏然,第一下被挣开了,凌远没脑,反倒嘴角咧的更大了。

“我忘开油烟机了,炒肉的时候油太大,锅着火了,我还没关,烟雾报警就响了。”

“哦,原来是这样啊。”

“怪我吗?”

“那你为什么要做饭呢?”

“因为”,李熏然这次倒是没挣开凌远来揽他的手,软踏踏的待在男人怀里,“你今天出院一个月嘛,欢迎你回家。”

 

凌远抱着人的胳臂僵了一下,却又迅速的恢复正常,他不知道自己心里的酸气是因为什么冒出来的,也许是因为李熏然说要给自己做顿饭,也许是因为李熏然说欢迎回家,也就就是因为李熏然,也说不定呢。

“那,不怪你,怪我。”

“恩,就怪你!”

“好,就怪我。”

“是不是傻?”

 

后来,李熏然问凌远,自己算不算永远也抓不住他的胃了。

凌远说,当然不算,因为抓住他的胃很简单,只要让他吃就行了。

“可是我不会做饭。”

“我也没说吃饭啊。”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白衣天使:然然,让哥疼疼,想死哥了

人民警察:别嘛,还有人在呢(*/ω╲*)

白衣天使:还有谁?

人民警察遥指窗帘(*/ω╲*)

某豆:救命啊(๑°ㅁ°๑)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68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盘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