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察守则【二十六】

《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职业守则》第二十六条:克己奉公

 

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,来的比以往的任何一个年份都早一些。

下雨之前,天上会有积雨云,黑压压的一片。那下雪之前呢,那片云里藏着什么心事?

 

李熏然盘着大长腿,窝在沙发上看最近更新的综艺节目,主持人调侃嘉宾智商不在线,他就笑的前俯后仰。

“盒盒盒”,李熏然笑的一顿胡乱拍,节骨细长的手“啪”的打在大腿上。

“哎呦呵,祖宗,轻点儿!”

凌远一把抓住还要作乱的手,紧紧地按在自己的大腿上,嘬着牙感叹这手劲儿真不小。

“啊盒盒盒,哥,笑死我了。”

“笑死了也不许拍我大腿。”

手机里的节目还在继续放映,李熏然却连暂停都没按,直接撂在了旁边沙发上。盘着的腿好不容易舒展开来,他没找拖鞋,光着脚踩在地毯上,软软的绒毛戳的脚心痒痒的。

凌远穿着新买回来的家居服坐在李熏然旁边,一脸无奈的看他。都已经无奈了,还介意再更无奈一点儿吗?李熏然索性直接歪在了凌远身上,两个人坐的近,上半身躺下去,头已经掉在了大腿外侧。凌远激灵的把两个人的手从自己的大腿上拯救出来,这一压,少不了小祖宗又得哼唧。

李熏然挪了挪身形,仰面看着坐着的人,手垂在沙发旁边。

凌远看着拱来拱去的爱人,用手托住他的脖颈,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。

“不许拍你大腿?那,这样呢?”

 

凌远清晰的感觉到有一只手顺着自己的脚踝往上攀援,大拇指蹭着小腿内侧,压在裤缝儿上,紧贴着皮肤的线头让力量更有压迫感。

“勉强考虑。”

李熏然歪着一边嘴角笑,邪邪的看他一本正经的样子。

“哦,那,这样呢?”

李熏然把整个身体往沙发外面移,凌远就怕他一咕噜翻下去,只是托着脖颈的手微微用了力,另一只手刚准备来揽爱人的腰,就被横空插过来的手挡住了。

这大概是两个人相处这么久,李熏然最大胆的一次。

带着微微凉意的手指,挤开大腿的间隙,沿着本来就所剩无几的距离移动。凌远坐的端正,身上还躺着小警察,连让两腿放松的余地都完全丧失。

他低头看着李熏然正在盯着手指移动的方向看,却好像小家伙又看的不仅仅是手指。来自李熏然的体温与自己的体温靠的越来越近,凌远觉得似乎是全身的细胞都在表忠心,所有的热量都往李熏然手指擦过的地方涌去。

“欠收拾。”

“你舍得吗?”

李熏然顶着一双人畜无害的大眼睛,从身下直勾勾的仰望着他,乌黑的眸子明亮的只剩下自凌远的倒影。

“你说呢?”

凌远按住李熏然还在细微游走的手,搞不懂这小崽子现在胆子真是越来越大了,明明手下做着不老实的动作,还能一脸无辜的样子。

“依我说,你肯定不敢!”

“嘿,你小子,恃宠而骄。”

李熏然抬起身迎上了正要开批斗的老干部,一张一合的嘴唇。

只是贴了一下,秒钟间的温暖,就离开了。双手攀着凌远的脖子,仿佛那是他现在唯一的依靠,是所有重心的寄托。

“这叫生活情趣。”

 

凌远抱着李熏然的后背,弯着身子去够他的唇角,在碰上的一瞬间轻笑出声。

李熏然想去吻他,很用力的吻他,就像他现在很用力的抱着自己一样的用力。

然后,两个人滚在的地毯上。下坠的一瞬间,李熏然却觉得掉进了万丈深渊。

 

“师父,师父你醒醒!”

亮的刺眼的灯,晃晕了李熏然的眼,回神前的一秒,他没有搞懂发生了什么。

“师父,ICU的探视时间到了。”

李熏然安静的转头,看着蹲在自己面前的小周,他看到了自己的双脚,踏实的踩在地面上,脚旁边是椅子脚,他睡在医院长廊的冰凉座椅上。

“师父,你没事儿吧,要不你回去休息一下吧,都守了好几天了。”

李熏然撑着椅背做起来,身形立直的几秒里有类似低血糖的眩晕感袭来。

“没事,你回去吧,我去看他了。”

 

李熏然以前也踩过棉花,第一次和凌远的时候,他就像踩着棉花一样。

现在,医院的每一条走廊都像是用棉花铺的,他恍恍惚惚的朝着前面的指示牌走去。

白色的底板,绿色的灯,大大的写着【ICU】这样醒目的字眼。论谁都不会弄错的。李熏然当然更不会,因为他有爱人在那里,怎么会走错呢。

“小李警官,又来了啊。”

有护士跟他打招呼,给他拿衣服,他就安静的朝着人家微笑。

 

“远哥,早上好。”

李熏然一进门,这样跟凌远打了招呼,语气轻的像他踩得棉花,轻轻地,重重的。

“我昨天又梦到你了,梦到你说你要收拾我。”

李熏然熟练的帮凌远检查了输液瓶,帮他扯了扯根本就没有褶皱的被角。

“骗子。”

 

凌远安静的睡着,没有说话。李熏然突然好害怕,如果凌远真的是个骗子,怎么办。

求你告诉我,如果没有你,我该怎么办?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人民警察:呜呜呜,我的远哥,还我远哥╥﹏╥

某豆:然然不哭,豆亲亲o ̄3 ̄)~

白衣天使(垂死病中惊坐起):放着,我来(抽刀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65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盘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