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察守则【十五】

《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职业守则》第十五条:保守机密

今天,凌远的工作日志上写着:8:30-12:30 参加全院职工代表大会暨职称评审总结大会;下午私人事务。

私人事务这种词在凌远的工作日志上出现,意味着很多种情况。

比如,谈杏林分院的时候拉赞助,他陪对方喝到胃出血那次。

再比如,跟着卫生局领导去和签了合作的其他企事业单位领导大鱼大肉,吃出急性肠胃炎那次。

还比如,接李熏然回家。

 

昨天晚上,李熏然打电话说该去复查了。

凌远知道挂个号不容易,想了想觉得不如晚点儿去,让医生加个号。

“当着人民警察,你就以权谋私,不怕我抓了你啊?”

“可是我明天上午的会,实在走不开。”

“那就不要你陪了,我一个人去。”

“那怎么行,没人接你,你怎么从家里过来?”

“我自己开车啊。”

“你别……”

“怎么,我被车撞了下,以后还不能碰车啦?”

“不是……”

“那就得了,你忙你的,我忙我的,忙完麻利回家!”

 

开会的时候,凌远看了好几次表,估摸着什么时候小崽子要出门了,开车的时候有没有小心点儿,也不知道挂到号没有,今天做检查的人多不多,崽子会不会排很久的队,复查的结果也不知道怎么样。

“老凌,去吃午饭啊。”

“我还有事,你们去吧。”

还没散场,凌远就拨通了李熏然的电话。

 

“然然,你在哪儿啊?”

“在妈家啊。”

“你上午来医院了吗?”

“去了,我去的特早,速战速决。”

“恩,检查结果怎么样?”

“医生说挺好的,啥事儿都没有了!”

“那就好,你等我下午去接你回家。”

“别了哥,我自己开车回去吧,反正放在这儿也不方便,干脆开回去得了。”

 

挂完这通电话后,凌远开始发觉李熏然不对劲了。

口口声声说想死了的人,自己提了各种要见面的理由,硬是拒绝了。

虽然听起来语气挺好,但是至少反应不对。

莫不是,这段时间联系太少,淡出问题了?

 

“你干嘛呢?大白天的洗什么澡啊?”

“医院一股消毒水的味道。”

“你从现场回来跟土人儿似的,也没见你这么爱干净。”

“哎呀妈,我就洗个澡,你真啰嗦,出去出去。”

 

李熏然不让凌远陪着自己去复查是有原因的。

当然,李熏然不让凌远来家里接自己也还是有原因的。

原因和他现在正在洗澡的原因是一致的。

开荤之前,不得先问问能不能吃肉吗?

 

洗的白白净净的李熏然想立即揣着检查单子就出发。

单子是证据,如果凌远不下口,他就亮给那个人看:医生说,可以吃了!

可是,才刚2点,万一这个时候凌远不在家怎么办?

 

在家里把老妈收拾好的箱子,又收拾了一遍。躺在床上玩儿了会儿保卫萝卜。帮老妈洗了晚饭要用的菜。然后觉得洗完菜之后自己就不白白了,又冲了遍澡。出来看见丢在床上的衣服,干脆换一套更好看的。

磨磨蹭蹭,总算到了7点钟。

李熏然知道,现在这个时间出发,等回到家刚好天黑,好时机。

 

不过,打开门的时候,李熏然还是吃了一惊。

屋里是黑的。

也不是,再往里走,厨房是亮的。

 

凌远戴着围裙,从厨房往客厅搬运番茄牛腩。

一桌子的菜,一瓶正在醒的红酒,和几只矮矮的蜡烛,甚至还有捧妖艳的红玫瑰。

那个人丝毫不惊讶自己的出现,笑嘻嘻的说:“宝贝儿,欢迎回家。”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人民警察:医生,你看我现在身体状况是不是特好(星星眼

江湖郎中:恩,没什么大问题了,以后注意安全。

人民警察:那,可不可以,就是……那个……(害羞脸

江湖郎中:注意次数,注意力度。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84 )

© 盘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