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察守则【十二】

《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职业守则》第十二条:相互爱护

 

凌远妈妈早就知道了李熏然这个人,从自己儿子连续两次周末没回家的时候开始。

其实,凌远经常是周末不回家的,医院的急诊随时有。

但是,还有条规矩是,如果凌远不回家,一定会来通电话。

 

第一周没来电话的时候,李熏然还没从ICU出来。

手术结束的时候,ICU已经过了探视时间。

凌远没有坐在手术室外等里面的人,毕竟还有其他的伤者,毕竟他还是个医生。

那天晚上,手术室接了大大小小9台手术,没有一台是凌远主刀的。

他最想主刀的,下不去手;下的去手的,没有力气过问。

 

手上不断的粘上新鲜的血液,开始覆盖那个人的痕迹,凌远木着脸看片子、开药单。这几个小时其实过得很快,因为凌远没有力气去感受时间的流逝。

然后,当凌远再次接到李熏然消息的时候,急诊中心已经恢复的常态。

“老凌,人出来了,送ICU了。”

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

是自己在说话,说着自己不知道的话。

 

手术结束还不到24小时,凌远终于能在离李熏然最近的地方看见他了。

“然然,还疼吗?”

“疼的话你就告诉我。”

凌远戴着口罩,说话声音迷迷糊糊的。

李熏然没有理他。

李熏然还没有脱离危险期。

 

第二周没来电话的时候,凌远下了台4个小时的胆囊炎。

李局长忙,李妈妈身体在那里。

所以,几乎没费太大的力气去劝老人,凌远就成了陪床的家属。

那时候,李熏然还不能下床走动,打着什么都不方便的旗号,住在24楼的双人间里。

双人间里除了他,另一个人是凌远。

 

“午饭吃的怎么样。”

“喝了半碗粥,说没味道,吃不下。”

“谢谢你啊,待会儿我换药就行了,去休息吧。”

“院长太客气了,那我先出去了。”

接过护士手里的点滴瓶,凌远推开门看见了闭着眼的李熏然。

 

李熏然醒的时候,左手已经麻了,从上午扎上针就没怎么动过。

他想用右手搓搓左手,然后发现,右手也已经麻了。

凌远压得。

30老几的人了,睡着了还流口水,手背的濡湿感让李熏然嫌弃了一把。

 

李熏然看不见他的脸,却能知道他肯定皱着眉头黑着眼圈。

 “凌远,你这么睡对颈椎不好。”

“我没事了,别陪我了,回去好好睡一觉吧。”

凌远没有理他。

凌远窝在李熏然身边,睡得安稳。

 

第三周没来电话的时候,凌远正在给李熏然擦背。

“凌大院长。”

“妈?你怎么到这儿来了?”

 

凌远妈妈见到李熏然的第一眼觉得,看起来儿子留下来照顾人家是对的,都下手术半个月了,还发烧呢。

脸都烧红了,还得擦背物理降温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

人民警察:完蛋了,阿姨第一眼就看见我这样,以后再也不会喜欢我了

白衣天使:瞎说什么呢,细皮嫩肉的多讨人喜欢

评论 ( 7 )
热度 ( 85 )

© 盘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