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意中人驾着七彩祥云带我吃烤红薯(一发完)

【谭赵】我的意中人驾着七彩祥云带我吃烤红薯

 

01.

谭宗明对赵启平说,“说实话,我认为魏渭并不适合安迪。”

赵启平捧着刚买的烤红薯看他,“跟我有什么关系?”

 

02.

赵启平没有别的嗜好,就是嘴特别馋,关于这点,他一直认为是李熏然传染的。

住院部门口有个大爷每到冬天就会去卖烤红薯,赵启平几乎周周不落。所以,如果午休的时候在休息室和办公室都找不到赵医生,一般只有两种选择,一是去手术室,二是问烤红薯的大爷。

于是,当谭宗明出现在自己面前时,赵启平看着这个穿着高额大衣的男人,一脸探究,“这大衣沾上红薯味儿,你会扔吗?”

谭宗明请赵启平喝茶,极品大红袍,赵启平咂咂嘴还是很想吃捂在怀里的红薯。

“说实话,我认为魏渭并不适合安迪。”

原来是让自己当背信弃义的角儿啊,赵启平不得不佩服谭宗明对安迪的一片痴心。
“这话你应该跟安迪说,或者魏兄。跟我有什么关系?”

谭宗明的注意力好像并不在自己的回答上,他只是看着赵启平一开一合的嘴唇,等着接话,“你不是他们的朋友吗?”

赵启平这才正眼看了一下这个套路深到地心的男人,明明有鼻子有眼,还穿的人模人样,要是不说话,肯定能迷倒一大批姑娘。

“谭总跟安迪的交情比我深吧。”不过,赵启平现在没有跟他玩儿套路的心情,红薯快凉了,凉了就不好吃了,“怎么会觉得找我有用呢?”

“正是如此,有些话才不方便明说。”

“哦?看来谭总不仅觉得有些话适合由我明说,还觉得我一定愿意明说。”

赵启平干了这杯茶,其实也就一小口,把细细的手腕举到谭宗明面前,明晃晃的腕表提醒着他,自己的午休要被浪费在这个无聊的问题上了。

“可惜,我对这个问题没兴趣,对安迪没兴趣,对魏兄更没兴趣。”

谭宗明看起来很高兴的样子,明明自己义正言辞的拒绝了他的要求,反而笑的一脸褶子,“那你对什么有兴趣?”

“这个。”

赵启平临走的时候晃了晃手里的烤红薯。

 

03.

赵医生兴高采烈地往回走,边走边吃,到门诊楼门口,都快凉了的烤红薯刚好吃完,味道果然没有刚出炉的香甜。

半个小时后,赵医生觉得不仅味道没有热的好,连安全系数都降低了不少。他捂着肚子一溜小跑去卫生间,方便之后才发现,靠,拉肚子了!
 

“谭宗明,你大爷!”

 

04.   

 谭宗明又来医院找赵启平打发时间消磨寂寞了。

“听说,你前两天吃坏肚子了?”

赵启平看着他,手上的青筋都暴了出来,【你,你,还不是因为你!如果我没吃凉了的烤红薯,我会坏肚子吗!你知道我跑了多少趟厕所吗!用了多少卫生纸吗?医药费,精神损失费,误工费,卫生纸钱,你得赔!】

“没事。”这是赵启平的正式回答。

“以后吃东西一定要注意,你一个副主任怎么连自己都照顾不好。”

“我是骨科的。”

“那也是医生。”

“医者不自医。”

“没让你自医,让你照顾好自己。”

赵启平觉得自己真是够倒霉的,怎么遇见的有钱人都这么厚脸皮,说好的童话故事呢,为什么不按套路来,老天你改剧本经过男主角同意了吗?!

谭宗明拉着往红薯摊儿移动的赵启平,一本正经,“带你去吃热乎的。”

不算近的一家店铺,算上来回的时间,赵启平估计这个午休又搭在谭宗明身上了。明明应该是午饭时间,客人很多,但菜上的意外的快,清淡暖胃,似乎能安慰他受伤的心灵。

“干嘛突然请我吃饭?”赵启平觉得不用问自己都知道为什么。

谭宗明正在帮赵启平盛汤,端着白瓷碗,小心翼翼的撇掉汤里多余的油花。

“要是还是为了安迪,我可真帮不了你。”

“恩?”

白瓷碗装的并不满,看起来薄薄的碗壁丝毫不烫手,看来有钱人请客的地方果然很讲究。赵启平接过汤,没说话,抿了一小口,不怎么烫,于是又喝了一大口。咕嘟咕嘟这碗汤喝完了,对面的人也没开口,赵启平有点儿心累。

“谭宗明,你为什么老是因为这个问题跟我耗!”

“因为,我暂时找不到别的问题跟你耗了。”

 

05.

赵医生郁郁寡欢的坐在办公室,盯着病人的片子看了好久,久到一边的实习生都觉得他不是在看片子,而是在参透人生。

“赵医生?”

被点了名的人一脸无辜的回头,看得实习生想流鼻血。

“您看什么呢?”

“多么漂亮的骨头啊!”

赵医生找不到别的理由来回答这个问题了,就像谭宗明说,找不到别的理由跟你耗了。

 

06.

世界上有三大奇冤。一是新婚之夜老婆跑了。二是订婚之夜对象跑了。三是还没拒绝表白的人跑了。

谭宗明很久没来医院堵赵启平了,久到他又想吃烤红薯。

从理论的角度来说,想要知道他到底去了哪里很简单,给安迪打个电话就搞定了。但从事实的角度来说,赵启平是绝对不会打这个电话的,他不说,就没有人知道他在想着谁。赵启平还是天天嘻嘻哈哈,还是爱吃零食。他要在这场战争中占据高地。

方便在必要时候狙击敌人。

终于熬不住了,他决定,把魔爪再次伸向住院部门口的大爷。

“好久没来了。”

大爷不是本地人,说着一口听得懂又不太听得懂的沪式普通话。

“恩,前段时间太忙了。您最近生意好吗?”

“好好!今天吃什么?”

“来个大个儿的红薯!”

这个香喷喷的红薯落在了谭宗明手里,赵启平揪着他的高额大衣的袖子,一字一句咬牙切齿,“谭宗明,你是红薯精托生的吗!我一吃红薯就遇见你!”

谭宗明拿着刚出炉的红薯左手右手来回倒腾,又是笑的一脸褶子。

“吃坏肚子还不长记性。”

“你管我呢!”赵启平伸手去拿被羁押的“人质”,手背被谭宗明拍了一下,特响,不疼,可是赵启平就是想骂他,凭什么他说什么就是什么。

“我不管你谁管你。”

“不需要,这几天没你我也没少胳臂少腿!”

 

07.

谭宗明笑着看他,“想我啦?”

赵启平没说想,也没说不想,“带我去吃饭!”

--------------

我今天特想吃烤红薯,想到流哈喇子......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93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盘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