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警察守则】三十八

《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职业守则》第三十八条:家庭和睦(上)

 

其实真的没有什么要买的,年货,老人早就置办好了。

非要来这趟商场,只是图个热闹。

 

凌远推着购物车跟在李熏然右手边,前后半步的距离,这样小崽子拿的零食随手就能丢在筐子里。

“哥,吃牛肉粒吗?”

凌远附身倚着把手,凑着身子看李熏然手里举着的两袋看起来差不多的牛肉粒。

“好。”

“吃什么味儿的?”

“黑椒。”

小崽子眯着眼笑嘻嘻的看自己,一边往筐子里丢包装袋,一边夸凌远有品位。

是你喜欢吃而已。

当然,凌远才不会这么说,“然然教得好。”

 

老李头拎着李妈妈的手包,跟凌爸爸聊中国铁路运输的未来,回过头打算催正在挑苹果的两个妈妈时,就撞上了推着满满一车零食赶来汇合的李熏然。

凌远走在后面,视线被挡住了,看不清前面的人流,就只好用胳臂护在李熏然身边,身前有推车,他不担心会被撞到,可是左右拥挤的人摩肩接踵,难免你的手肘磕了我的小臂。

“这都买的什么垃圾食品啊?”

李爸爸从来对儿子买的零食不抱希望,只是没算到凌远一个医生跟着,也能容许他胡来。

“什么垃圾食品,大过年的您就不能说话软和点儿啊!”

李熏然停下脚步的时候,凌远还没来得看清前面的人,刹车晚了一步,胸膛抵在李熏然的后背,本能的仰了头,才没把鼻梁撞上后脑勺。

但是在两位老人眼里,就不是这样的了。凌远站在李熏然身后,双手环在李熏然身边,把手上两个一模一样款式的戒指大大方方的靠在一起,一个小推车需要两个大男人推吗?

“公共场合,注意影响。”

这句话还好是凌爸爸说的,要换成老李头,估计李熏然一口就顶回去了。

“诶,知道了。”

小崽子答应的太快,太乖,凌远还没来得及反驳就被迫缴械了。左胸口被面前人的后背顶了顶,示意他离远点儿。凌远没动。左胸口又被面前人的后背蹭了蹭,大衣的衣料比羽绒服硬,刮的他领口动了动。

凌远撒了手,走到李熏然身边,换了个姿势,手还是放在推车把手上。距离倒是稍微拉开了点儿。

两个老人家用手指点了点俩男人,也没再说些什么,干脆挪步去叫自己家媳妇,眼不见心不烦。

李熏然乖乖的推着车跟在后面,趁老人家没发觉,跟凌远咬耳朵。

“吃软不吃硬。”

凌远嘿嘿的笑,小拇指伸长了去勾小崽子的小拇指,其实距离也不算远嘛。

 

晚饭在凌家吃,毫无疑问,这第一个春节也是要在这里过了。

老李头不辞劳苦的从自己家里搬来了砧板,说是两家人包饺子,一个砧板怎么够用,可是两个板子在一个桌子又放不下,索性支起了两摊儿,两个妈妈在餐厅聊着家常摘青菜,凌爸爸带着围裙在客厅揉面团。

李熏然拆了大包小包的零食堆在沙发上,咋呼着要看凌远和老李头下象棋。

“别在沙发上吃东西!渣渣碎碎的怎么收拾!”

老李头手里还抓着没放好的【马】和【车】,空出一个中指冲李熏然点了点,这个孩子怎么屡教不改,小时候就教过的,好不容易好了二十几年,现在没两天坏毛病全又出来了。

凌远连忙放下手里的棋子,起身要往厨房走。

“没事的,爸,我去拿个盘子就好了。”

李熏然心安理得的坐着,冲老李头一脸无所畏惧。

一个盘子安静的摆在李熏然大腿上,凌远看着他搬家似的把各种零食摆在盘子里,还非得凹个造型。老李头突然有些后悔这门亲事,怎么觉着自己儿子要从人民公仆变成村头地主了。

凌远忍住了想揉李熏然头发的冲动,怎么这么招人喜欢。

“还下棋吗?”

老李头看看面前的棋盘,又看看李熏然面前的食盘,决定赢凌远一把。

“下,当然下!”

李熏然拿了零食的手擦都没擦,去推凌远胳臂。

和着面的凌爸爸停了动作,搓搓手指上粘的面粉,思考什么时候儿子的洁癖改了。

一个客厅,四个男人,真复杂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白衣天使:然然,我是不是做了让爸不喜欢的事啊?

人民警察:怎么会!

白衣天使:可是他盯着我的样子,让我感觉我有罪。

人民警察:哪有~哥最好了~(盯回老李头,无所畏惧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60 )

© 盘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