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察守则【三十二】

《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职业守则》第三十二条:情趣健康

 

凌远问李熏然,【去哪儿?】

李熏然杵在电脑前,想了好半天,【去挪威吧!】

 

周末的午饭照旧在凌妈妈家,快到年节了,本该回家更勤一点的,可是两个人为了调休请假,硬是加了好几个大夜的班。

“你俩呀,非得这个时候出去玩儿,打算连年都不在家过了?”

凌爸爸系着围裙在厨房乒乒乓乓,没听见客厅里三个人聊的话,不然李熏然是真的怕两个老人都闹不乐意了。

“没两天就回来了,年肯定还是在家过。”

凌远削了苹果,长长的果皮刚落尽垃圾桶里,李熏然面前就多了一只手,这是几个意思。李熏然迅速的看了坐在旁边的凌妈妈一眼,阿姨顺手去拿茶杯,似乎什么都没看见的样子。

“阿姨,您吃苹果!”

怎么会没看见,肯定看见了,前脚刚说着话呢,这一举一动都看在眼里了。李熏然连忙从凌远手里拿过苹果,直凛凛的递到了凌妈妈面前。

凌远还在想,小崽子几秒的迟疑是为了什么,胃口不好,还是最近加班太累?然后,就被李熏然孝顺的样子逗乐了。

“噗嗤。”

凌妈妈忍着笑都皱了嘴角,拿眼睛横憋不住声音的凌远。

“你小子,什么时候学学然然?”

“妈你这话说的就不对了,熏然都对您这么好了,我不对他好点儿怎么行?”

李熏然哪里听不出来阿姨语气里的意思,本来是想给自己一个台阶下的,凌远反倒让自己现在举着苹果,给阿姨也不是,吃掉更不是了。

“阿姨,别听远哥胡说。”

凌远看着小崽子左右为难的样子,伸手抓着李熏然的胳臂,把苹果拉回到了他面前。

“可脆了,尝一口。”

“老话儿说的好哦!”

李熏然还没来得及挣扎,凌妈妈撂下这句话就慢悠悠的去了厨房,留下两个人坐在沙发上,一个献宝一样等着另一个咬苹果。

 

“什么老话?”

只听见尾音的凌爸爸提拎着锅铲,单手叉腰,正在炒李熏然爱吃的西兰花。

“老话说,有了男朋友忘了他老娘!”

“老话这么说过?”

“老话说没说过不知道,咱家儿子肯定没跑儿!”

 

“嘶……”

凌远捂着大腿,龇牙咧嘴的看鼓囊鼓囊吃苹果的李熏然。

“干嘛?穿那么厚的裤子,掐的又不疼。”

话是这么说,李熏然还是乖乖的把手里的苹果递到了凌远嘴边。

两个人的牙印交错而整齐的刻在苹果上,再一口下去,连李熏然也分不清到底哪个是谁的了。

 

飞机快落地的时候,李熏然刚睡醒,迷迷糊糊的去摸身边的人,其实压根儿不用摸,单单凭着对空气的感觉,李熏然就知道这个人现在一定在自己身边。

“我一直以为我家宝宝只有看见吃的会流口水。”说着话,凌远已经用手指去蹭李熏然的嘴角了。“原来,睡觉也流哈喇子啊。”

睡饱了,李熏然心情好的不得了,索性从座位上拱起来直接把脸蹭在了凌远的外套上。明明也没蹭到什么痕迹,但是就是有种成就感。

“看,本宝宝多么大方,分给你一点!”

“这算什么分啊,你都尝够了,我就沾了点儿味儿。”

“不是吧,哈喇子你也不放过?”

“当然了,尝过方知人间美味啊。”

凌远捂着大腿,觉得这一下掐的是真疼的,裤子穿的不够厚。

 

李熏然算是知道了小学课本里瓦蓝瓦蓝的天是什么样的,机舱里浑浊的空气,让自己的肺迫切的需要安慰。

等行李箱的时候凌远就看出来了小崽子的兴奋劲儿,坐了那么久飞机,还怕他会累,心里还盘算要去哪里吃饭,还是直接回酒店。

结果,凭着人民警察的钢铁意志,现在竟然像自己是个老人家了。

“你慢点儿,看路!”

呼啦呼啦的行李箱轱辘和地面摩擦出闷闷的声音,刮在地上,刮到天上。

李熏然站在只有三三两两路人的马路中央,深深的吸了好几口新鲜空气,等着凌远走到自己身边。

凌远想给李熏然一个背后的大抱,却被爱人一回头明亮亮的眼神震撼到。

“哥!”

“啊?”

“我终于可以在光天化日之下吻你了!”

凌远呼吸到了三十多年来最新鲜的空气,从李熏然的肺,转移到自己的肺。

氧分子透过肺泡,进入血管,一分一秒,变成生命的力量。

 

【挪威?那么冷?】

【人少啊,这样我就能光明正大的牵你手啦!】

【傻。】

 

------------------

某豆:给你两张去挪威的机票,不用找了

白衣天使:这么客气,不在这几天,窗帘后面归你了
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69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盘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