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察守则【二十八】

《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职业守则》第二十八条:团结协作

 

复健室里的空调温度调的大概是有些高,李熏然穿着毛衣站在凌远旁边,看他认真活动手指的样子,软软的头发间藏着细细的汗,大冬天的徒增了暖意。

“哥,歇会儿吧,喝点儿水。”

 

从凌远能离开病房的那天开始,无论是出去散步,还是例行检查,李熏然总带着一个背包。里面装了保温杯,药,和一本凌远之前落在书房还没看完的书。

李熏然说,还应该带上些水果零食的,特别是晒太阳的日子,呆久了会饿。

凌远每次都笑他,不是怕自己饿,是他会饿吧。

“真是不识好人心。”

“恩,怪我怕你累到,行不行?”

“哼,讨厌。”

李熏然不能再让凌远担心,毕竟原本散步就是为了放松凌远的心情。所以尽管话是那么说,李熏然还是乖乖的把重重的水果从背包里拿了出来。一下子鼓囊囊的袋子就瘪了下去,李熏然看了看桌子上的水果,又看了看手里的包,撇了撇嘴。

“要不别背东西了,也不差包里这一点儿。”

凌远还要再劝,见小崽子横着眼睛瞪自己,只得乖乖的闭嘴了。

“好,听你的。”

李熏然这才长手一捞,拎起了黑色的帆布包,歪歪的挎在一边肩膀上,笑嘻嘻的推着凌远出门。

也是从那天开始,每天清晨下楼买早餐的时候,李熏然都会带回来点儿新鲜水果,藏在护士站,洗的干干净净了又叮嘱小护士帮他看好,万一凌远想吃了,他跑两步就能拿到,如果凌远这一天都没提起,那就当送给了护士们当辛苦费,他也不会再去拿。

 

凌远最近在复健室待的时间越来越长,身体好了不少,迟早还是要回手术台上的。

长期的缺氧造成了神经损伤,手指的灵活度相较以往确实下降了,凌远能感受的到,毕竟每次精准的捏握都显得有些吃力。

“好,歇会儿。”

说这话的时候,李熏然清楚的听见凌远舒了一口气,应该是很累的吧,他这样心疼的想。

凌远放下手里的器械,却没来接李熏然手里的水杯,只是抬头皱眉看着他。

“哥,喝水,不烫了。”

李熏然觉得让凌远这么抬着头看自己会难受,所以干脆蹲低了身形,把盛了热水的杯子又放在嘴边吹了吹,才递回给男人。

凌远舒展了眉头,用已经被器械勒红的手端起了水杯,在唇间沾了沾,有细微的水痕留在上面。却又回手把水杯递到了李熏然唇边。

“恩,不烫了,喝吧。”

李熏然愣住了,不知所措的张口,就着凌远的手,感受着水流润过舌尖的温柔。

“哥…..咳咳!”

“傻了啊,喝水还说话!”

凌远伸手去探小崽子的背,有一下没一下的帮他顺着气,到底还是没忍住责备。

“嘴唇都干得起皮了,也不知道喝口水,脑子落在病房了?”

 

“哥。”

偌大的复健室里,有那么多病人在说话,凌远却只能听见爱人低声唤着自己。

“诶。”

 

出院前的最后一次身体检查,李熏然没有陪着凌远,他已经请了太多天假,再不回警局看看,恐怕是要违反纪律了。也只有在这个时候,李熏然才分外感叹有一个局长老爸是件多么珍贵的事情,毕竟这些没理由没来头的假都是老爸批的。

“什么时候出院?”

“如果检查没问题的话,就是明天上午。”

“那你今天来干嘛?”

“爸。”

已经有着些许白发的中年人在文件中抬头看着眼前有口难开的青年。

“有话就说,别耽误事,谈个恋爱还变得磨磨唧唧的。”

“哦,那我说了。远哥每周都要去复健,我最近不能跟大案子,方便请假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远哥一个人在家没人照顾,叔叔阿姨岁数也大了,我想明天送他回家后也正式搬过去了。”

“去吧。”

“爸。”

“恩?还有什么事?”

“没了。”

李熏然关门的时候,顿了顿,回身留了句,“爸,谢谢你。”

倒是搞得李局长不知所措,傻孩子,父母成全你的幸福,有什么好感谢的。

 

“哥!检查结果怎么样?”

凌远一从复健室出来就撞上了爱人大大的笑脸,笑的黑洞都能亮了。

“一切正常。”

“那太好了!明天我们就能回家了!”

李熏然笑的跳脚,却又一把搂住了面前的男人,连带着凌远也抖了几下。

“恩,咱们回家。”

 

------------------

白衣天使:我们院的护士最近都很奇怪啊?

人民警察:怎么了?

白衣天使:总跟我说谢谢。

人民警察:哦……啊……你人好嘛。

某豆:那么多水果换的,能不好吗?!

人民警察:憋说话!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59 )

© 盘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