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察守则【二十七】

《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职业守则》第二十七条:服从命令

 

这是月余里最好的天气,连着阴了几天的雨,总算放过了江城,往不知名的地方迁移。

李熏然坐在警车里,副驾驶位置上能清楚的打量着蓝得出水的天,可是他没有这个心思,双手十指紧握,局促的放在腿间,大拇指搓着皮肤,一种自我安慰的姿势。

“还有多远?”

“大概还得半个小时。”

“再快点儿!”

“师父,已经160了,不能再快了。”

视线紧紧的黏在仪表盘上,李熏然就像监视器一样,盯着每一秒速度的变化。小周万分庆幸没让李熏然坐在驾驶座上,不然也许人没救出来,就把自己送进医院里了。

 

凌远做医生十年了,他抢救过很多病人,多到只能用很多来形容了。

在手术台上,他主刀的每个病人都插过氧气管,他从未想过这是一种什么感受,因为对一个医生来说,只要能够救活人的性命,别说割开气管,就算开颅也一样不误。

现在,他大概懂了那种挣扎。

屋里的蜡烛已经熄灭了,空气中氧气的含量不足,不足到支撑不了它的燃烧,那距离支撑不了凌远呼吸,也不远了。

胸口剧烈的起伏着,呼吸的频率越来越快,每一次用力都像测试肺活量一样,吸了好大一口气,可是这仍然改变不了每一次都无法获得充足氧气的事实。

徒劳。

眼花,耳鸣,晕眩,呕吐,一切缺氧的症状像倒豆子一样向凌远砸过来。

“熏,然……对,不起……”

凌远已经丧失了对理智的控制,丧失了对呼吸的控制,什么时候会丧失对心脏的控制。

 

墨色的柏油路一直延伸到目所不及的地方,和蓝色的天混成一个点,李熏然在这条弯弯曲曲又笔笔直直的路上走了很久。一个电影的时间,却让他有种人生电影快要放完的错觉。

就在他以为自己要和这辆车一起消失在这条不知去向的路上时,他到达了目的地。

灵魂的目的地,目的地安放着他的灵魂。

 

门打开的一瞬间,李熏然感受到了一股从外向内的推力,怂恿着他扑进黑暗的空间。

“师父,你不能进去!”

小周拉住了他的胳臂,却没能拦住力气像脱了轨的列车一样蛮横的人。

“师父!”

李熏然的肩膀被人制住,腰身被人制住,有带着氧气罩的医护人员在他前面走进了房间。白色的身影走进黑暗里,模糊起来。

他知道,那一瞬间的推力是因为屋里的气压太低,屋里的气压太低是因为已经剩下寥寥无几的氧气,而凌远在这寥寥无几的氧气里。

“哥。”

脏兮兮的白色衬衫被抬出房间的时候,李熏然看着阳光下毫无生气的脸,哭出了声。

 

雪后的天比雨后要蓝的更美,颜色像是只能用颜料才能调出来的似的。

住院部楼下的大花坛边,清早扫雪的工人清理出了一条窄窄的小道,在白雪间露出湿湿的地面,砖块的缝隙里掺杂着余雪,黑白分明。

有轮子摩擦地面的声音靠近,李熏然推着穿宝蓝色羽绒服的男人,稳稳的走在太阳底下,他从背后伸手,帮男人拉低了帽檐。

“还是应该带上围巾的,有风。”

男人反手去握抓着轮椅扶手的李熏然,苍白的能看得见血管的手,盖在他的手上。

“还是应该带上手套的,冰凉。”

李熏然在男人头顶轻笑出声,稍微用力的回握的苍白的手,力道温柔的像碰到刚刚落下的雪,不敢留下印记,却已经注定了要合二为一。

“哥,不许学我说话!”

凌远也笑了,“好,都听然然的!”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人民警察:哥,别怕,我来给你氧气

白衣天使(垂死病中惊坐起)深吻

谢师傅:不好意思,游戏规则不包括场外求助

白衣天使(垂死病中惊坐起)深吻中抽刀

某豆:谢老板你快狗带吧,不然我就要被狗带了(ノ`Д)ノ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67 )

© 盘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