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察守则【二十五】

《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职业守则》第二十五条:通力协作

 

江城是个不大的城市,但即使江城是个很大的城市,也隐瞒不了一个院长失踪的事实。

所以当李熏然在凌远办公室看见薄靳言的时候,他反倒觉得是种恩赐。

前提是,他还没听到今天的睡前故事。

 

凌远失踪的第十四个小时,李熏然的通话记录里满满的几页,全是拨出。

薄靳言是第一个打进。

“我在他的办公室,二十分钟来见我。”

“条件?”

“我知道他在哪儿。”

淡的出水的口气,却又充满了冷静,李熏然甚至怀疑是不是这个人杀了人,又绑了凌远。只可惜,李熏然承认,即使这个人九十九分的招人讨厌,也还剩一分让他不至于混蛋到那个地步。

 

凌远在那之后就再也没见过谢晗,自从他说【这个游戏喜欢吗】开始。

“之前那些人里,有喜欢的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那看来我们都是普通人。”

面前的人站起身的动作间,熄了打火机零星的光,却又在两声脚步之后,再次点燃昏黄的火焰。

“不,那是因为我从未和他们玩儿过。”

“为什么选我?”

密闭的房间,没有风,烟味儿散的格外慢。一直到男人点燃了屋角所有的蜡烛,凌远才开始能闻到淡淡的焦糊味儿。

“你知道人一分钟的耗氧量是多少吗?”

“这要看在什么情况下,如果像我这样被绑着,也就260ml。”

“其实,还可以再低一点儿,说不定能撑到李熏然来找你。”

 

李熏然推开门的时候,薄靳言背对着自己,站在窗口。

百合窗没拉开,从叶缝里偷溜进来的光把地板切成一条条横线,光明拥抱阴影。

“他在哪儿?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

最恨的就是一个人用旁白的语气描述着戏中人的死活,凭什么你以为你可以驾驭我的喜怒哀乐。

从门口到窗边,李熏然在十步之内做到了,几乎是秒速冲到了薄靳言面前,揪住他扣得严实的领口,像对审问拒死不招的犯人一样,下手毫不留情。

“你他妈的有病!”

手背上的血管因为拳头握的太紧而充血,青色的根茎狰狞的游走在皮肤下不足1厘米的位置。李熏然看着薄靳言涨红的脸,衣领下因为被压制而开始剧烈跳动的动脉。

真是可笑,红的发紫的脸,明明已经丧失对呼吸的控制,却还连眉毛都不舍得挑。李熏然不知道自己该嘲笑薄靳言的冷血,还是该嘲笑自己相信这么冷血的人会同自己一样在乎凌远的生死。

放弃的甩开手,李熏然并不打算和一个正常的疯子纠缠太久。

“带走凌远的人,是来找你的。”

夺回呼吸的下一秒,薄靳言喘着粗气,果然,生理机能是骗不了人的,被扼住的紧张、迫切、焦灼都随着这口粗气宣泄出来。他不是冷血,只是越慌乱越得不到拯救,就像溺水一样,别让救你的人殉葬。

 

李熏然顺着薄靳言指的方向,找到了抽屉里放着的照片。

尽管只有一张,但也足够能告诉当事人,这种近乎监视的观察已经很久了。

“为什么选我?”

“因为,他是来找我的,而……”

“而我找得到你。”

李熏然突然觉得,自己刚才为什么没直接掐死他。

 

凌远不得不说,谢晗是个在杀人上很有天分的人。

房屋角落的蜡烛足够让他看得清整个屋子的大小,不到3米的房顶,几根蜡烛就内照亮的室内面积,自己已经在这个屋子里待了超过24小时,现在还有蜡烛燃烧的耗氧。

谢晗让他看清了自己所在的环境,至少比一片黑暗有安全感。

只是换这种安全感的筹码是,看着自己死。

谢晗说得对,他应该把呼吸再放慢一点,再轻一点,可是说不定就算这样也坚持不到李熏然来找他,因为,也就不到8个小时吧。

 

【你喜欢玩儿捉迷藏吗?】

这是桌上的手机今天收到的第一条短信,0:00,发信人不详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

谢师傅:你小时候,你爸妈打过你吗?

白衣天使:没有

谢师傅:你老师打过你吗?

白衣天使:没有

谢师傅:那你的人生是不完整的。

白衣天使:妈的,智障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66 )

© 盘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