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察守则【二十四】

《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职业守则》第二十四条:文明执勤

 

凌远是个拿过结婚证也拿过离婚证的男人。

拿到结婚证的时候,他发誓这个家一定不会再散了。可是,终究还是散了。

拿到离婚证的时候,他发誓以后一定不会再结婚了。可是,他遇见了李熏然。

其实生活本来就是这样,我们永远在选择,却从未决定结果。

 

那个时候,杏林分院已经开始正常运转,凌远没有那么多的应酬要去参加,却还是只要第二天不上手术,就喝的飘飘忽忽。身体不飘起来,就没有办法把落到地底的心拖回它该在的位置。

他也是在那段时间才熟悉了江城那些犄角旮旯的小巷子和大排档。凌远肠胃不好,是在他学会呼吸之前就落下的根,林念初在的时候,会变着法的给他炖汤。也不知道是被养的太好,还是本来就养不好,现在他已经习惯了衣服必有口袋,口袋必有止疼药。

喝醉了,凌远觉得自己想的透彻了,他恨这个胃,却没办法否认这个胃没抛弃他。

对面有几个光膀子的男人在打扑克,纸牌扔在桌子上的声音让凌远痛快,他不好赌,也不好玩,准确的说他没什么特别的喜好,毕竟不是他喜欢的就会喜欢他。

“老板,结账。”

喝到位置了,凌远就觉得自己能接受回家的空荡了,所以,还是要回家。

 

事实是,那天凌远没能回得了家,而是在警局的长椅上窝了一晚,窝的腰疼。

扔在身边椅子上的外套没了,钱包没了,身份证没了,连车钥匙都没了。

“谁报的警?”

“我。”

“丢什么了?”

“都丢了,什么都不剩了。”

“你这不还剩个手机嘛!”

“也是。”

大概是值班的警察,没有穿警服,凌远也没办法集中精力观察这个人穿什么了,反正自己已经无能为力了,听天由命吧。

 

“跟我回趟警局吧。”

“我没看见是谁,录不了口供。”

“就算你看见是谁,你这精神状态也录不了口供!”

“那我就不去了。”

“一大老爷们儿,事真多,你大半夜打电话把我折腾来是让我看你露宿街头的?”

凌远正色看着警察的脸,却好像这个警察一副散漫的样子。

“走吧,上车再瞅,一晚上有你瞅的!”

 

李熏然,从一开始,你就救了我,在你爱上我之前,在我爱上你之前。

 

李熏然有过一个很喜欢很喜欢的女孩儿,他觉得自己喜欢了很多年。

可惜到最后,终究没有日久生情这一说,要说生了,也不是爱情。

人啊,在自己的世界里,自己永远不平凡。但平凡的是,世界从来不是自己的。

摆脱失恋的方式有很多,作为一个在连保洁都是大爷的警局拼死拼活的人民警察,李熏然做不到开始一段新的恋情,所以,他选择玩儿命的出任务和加班。

二十几岁的小伙子,心甘情愿的折腾到满脸胡渣,体重掉的女同事都羡慕。到这个份儿上,也差不多了,无论是祭奠自己逝去的青春,还是惩罚自己不懂恋爱的愚蠢,都得点到为止。可是李熏然觉得,当消耗到他没有力气想简瑶的时候,他也没有力气盼望未来了。

连着值了两个大夜,李局长押着他出了警局,夺过来车钥匙,让他打车回家休息。

李熏然是想回家的,却没想坐车,好不容易从四面封闭的办公室逃脱,又怎么能轻易地钻进六面封闭的车厢里。于是,他就顺着大街溜达,不知道该走到哪里。

 

“抓小偷啊!”

听到叫声的时候,李熏然的本能超过了体能。一瞬间的爆发在随后袭来了力不从心的疲累,他看着小偷翻过护栏,他也只能翻过去。

现在想想,也是应该感谢那个时候的反应迟缓,要不然一个身手翻过第二道护栏,也许躺在马路上的人还得包括自己。所以说,谁知道呢,福福祸祸,失失得得。

“把他放平,我要检查伤情。”

李熏然觉得自己继失恋后,连前途都要暗淡的时候,有一个穿黑色西服的人蹲在了他面前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不用你们表彰。”

李熏然不想表彰他,也不归他表彰,去他的报告,本来报告里也就不用写上这个人的名字。

“你见义勇为我怎么能当做没看见呢?”

“凌远。”

 

凌远,从一开始,你就救了我,在我爱上你之前,在你爱上我之前。

 

那你说,我们是不是注定了,要互相拯救的?

第18个电话打来了,日出在黑夜里撕扯,总有一束光先射出地平面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谢师傅:请对方玩家停止虐狗,保证游戏公平

白衣天使:不好意思,这是终极必杀,然然,亲一个(* ̄3 ̄)

人民警察:吐艳啦,当着这么多人,MUMA  (*/ω╲*)
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7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盘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