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察守则【二十二】

《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职业守则》第二十二条:不徇私情

 

今天早上,没有太阳,消停了一夜的风雨,默契的在清晨卷土重来。

李熏然看着凌远交代完一天的工作,不容分说的把人按在了家里。

出门前李熏然大大咧咧的说让凌远中午来警局给自己送饭。凌远抱着小崽子,吻了吻他的黑眼圈,嘴唇贴在眉眼间,答应爱人。

“好,中午想吃什么?”

“家里有什么就做什么,天气不好别去买菜了。”

“恩。”

李熏然弯着腰系鞋带,凌远就吻他的头顶的发和发间的旋。李熏然起身拿外套,凌远就吻他微仰的下巴和下巴上剃过的胡。李熏然终于回吻他,凌远却放弃主动权认命的感受温暖。

“在家好好的。”

“恩,工作注意安全。”

 

赶上早高峰,李熏然被堵在十字路口,排着长龙。

他不愿意承认自己的自私,他要让凌远以为自己是为了罚他受伤才把人留在家里,他要让凌远以为自己是为了每天改善伙食才让他中午来警局送饭。唯一明确的是要保护他,就没办法每一秒都待在他身边。

李熏然不知道能瞒多久,但至少撑死也要坚持到那个男人投降的时间。

 

凌远站在阳台,看着越野出了小区,又收回视线,洗过的外套仗着阴雨还没干。

当他对李熏然熟悉到连气味都息息可辨的时候,更能轻易的看得出爱人有所隐瞒。可是,他不能问,就单凭收到的那张不知来处的照片,他就知道李熏然现在有了麻烦,而且是自己帮不上忙的麻烦。

那除了不让你有更重的负担,和随时准备接应你战斗,我还能做些什么?

只要你告诉我。

 

“昨天那个电话查到了吗?”

“一次性的电话卡,没有信息,现在也联系不上,估计是用过一次就扔了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“头儿,怎么了?”

“没事,说说三个死者最近一年的情况吧。”

其实,李熏然应该很清楚,如果那个男人能做到躲开所有的摄像头,怎么会简单被一个电话出卖呢,只是因为太过迫切,所以甘愿迷信每一种可能。

 

【然然,我出门了,二十分钟到。】

【恩恩,楼下等你,MUMA】

看到凌远跟自己招手的时候,李熏然终于稍微放松了崩了一上午的神经。

凌远今天上午是安全的,真好。

“哥,做了什么好吃的啊?”

“锅塌豆腐,红烧排骨,还带了你爱吃的酸萝卜干儿。”

“都说了不让你出去买菜了,这个小朋友怎么不听话呢!”

“我没出去买菜啊,都是家里的。”

“酸萝卜干儿哪儿来的?”

“就在小区外的饭店,不算出去买菜,李警官你怎么冤枉人呢。”

“冤枉你怎么了,我还占你便宜呢,有意见?”

“恩,有意见。”

李熏然塞着第一块儿排骨的时候,凌远就看着他鼓着腮帮嚼啊嚼。

“什么意见?说出来让爷乐乐。”

“爷,我也没吃饭呢。”

凌远张着嘴,等李熏然把都要到嘴边的第二块儿排骨塞到自己嘴里,笑成深海。

 

凌远在家待了一天,他说他该回去上班了,李熏然说,好。

不然呢?如果要装成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,该怎么劝一个医生不去救死扶伤?

凌远依旧不按时不按点儿的做手术,他说他没办法每天给李熏然送饭,李熏然说,好。

为什么原来融到骨子里的日子,开始变得艰难?

 

因为李熏然从不害怕有什么让两个人分开,哪怕是生死也不过是奈何桥上等三年。

李熏然只是害怕,眼睁睁的看着你站在摇摇欲坠的对岸。

 

困兽之斗,与,破釜沉舟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人民警察:远哥,你签给我的卖身契可是一百年。

白衣天使:诶,知道啦,我若是九十七岁死,奈何桥上也要等你三年。

人民警察:那也不够,你比我大的那几岁要算在下辈子里,还不能算在你爱上我之前。
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67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盘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