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察守则【二十】

《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职业守则》第二十条:不徇私情

 

凌远淋过雨,即使冲了澡,浑身还是凉冰冰的。

李熏然乖乖的让他搂在怀里,有一搭没一搭的跟他说话。

“哥,我今天心情特别不好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背后的男人挪了挪位置,李熏然感受到有温热的吻落在后颈。

“接了一个案子,已经死了三个人了,可是一点头绪都没有。”

背后的人没有说话,右手在李熏然的胳臂上打着圈儿,痒痒的。

“我都看见凶手了,可是就是不知道他是谁。”

凌远用下巴蹭了蹭李熏然的头顶,低沉的嗓音在关了灯的夜里能沉到人的心里。

“可是,你还是一定会抓住他的。”

“哥。”

“恩。”

“你相信我吗?”

“你是我这辈子最信任的人。”

李熏然往后贴了贴,更紧的嵌在凌远的怀里。

你知道吗,人的嗅觉习惯一种味道只需要13秒。消毒水混着不知名的药味儿在再次被李熏然抓住之前,就弥漫在了两个人之间。

 

床头的闹钟响的时候,李熏然习惯性的“哼”了一声,然后就被人关掉了。

回身去摸身边的位置,虽然还有温度,但显然已经没有人了。

他睁开眼睛的时候,才感觉到凌远的手抚在自己的脸上,遮住了些许阳光。

这个男人穿戴整齐的弯腰站在床沿,吻了李熏然。

从额头,到鼻尖,蹭到嘴角,溜进了耳后。

“早上好,宝贝儿。”

 

李熏然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被一个吻驯服的,可是事实是他没骨气的放弃了猜疑。

餐桌上摆好了粥,凌远看着自己先从车库走,拿到手机的第一个电话就打给了自己。

一切回归的太过迅速,李熏然知道这个时机不适合问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 

于是,有人告诉了他,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 

一个来自千里之外的长途电话,不,只是个电话号码,李熏然收到的是一条短信。

这年头电信诈骗的这么多,一个警察怎么可能轻易的打开未知号码的发送的图片。

所以,主题是“下次哪个酒店见”。

照片里没有酒店,但看起来确实是在一个建筑物的对面拍的。俯视的视角,讲究的构图,似乎是为了更加凸显图片中心的内容。被雨水染深的地面上有一个男人躺着,不是,是他没有办法起来,双手被两个人压在死死的,一只脚踩在男人的肋骨上,男人还在挣扎,周围有人匆忙的跑过来,花了人影。再往外延,有几个打着伞的人躲得很远,指指点点。

这栋建筑物,李熏然很熟悉,江城市第一医院门诊大楼。

 

身上的血液一瞬间都涌向了心脏,手、脚、头皮,所有触觉都只剩下凉意。

所有的疑问泛滥之前,他被一个念头占领。

【李警官想和他在哪个酒店见】,见凌远吗?

【乐意效劳】

 

“查这个电话,速度快!”

李熏然用最快的手速留下了电话,连警服都没来得及换就往外跑。

“凌远,你在哪儿?”

“我,在医院啊,怎么了,然然,出什么事了?”

“十分钟,办公室等我。”

 

“然然,你……”

凌远还没说完整,就被李熏然从座位上拉了起来,二话不说就开始解衬衫的扣子。

“闭嘴!”

第三颗扣子挣脱的时候,胸口的淤青在放肆的嘲笑李熏然的焦急。

你不是明明都已经知道了吗,还在求证什么。

 

“然然,你听……”

“为什么打你。”

“医闹,打医生不……”

“为什么打你。”

“可能是我的病人,也可……”

“为什么不说。”

“我怕你担心,再说都已经没……”

“为什么不说。”

“然然,我……”

“为什么不说!为什么不告诉我!”

 

李熏然揪着凌远衬衫领口的手在发抖,凌远缓缓的摸着李熏然弓到僵硬的后背。

这些问题,凌远不用解释,李熏然也会懂。

至于还没问到的,凌远无从说起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

白衣天使:哎呀摔倒了,要然然亲亲才能起来

人民警察:你个笨蛋!痛痛飞(ಥ _ಥ)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64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盘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