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察守则【十四】

《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职业守则》第十四条:顾全大局

每年凌远最忙的两个季节,一个是夏天,一个是冬天。

一个是职称评审,一个是工作总结。

不巧的是今年夏天,他还多了一个忙头儿,李熏然。

 

起初,凌远只是大中午的赶回来给人民警察做顿午饭。

后来,凌远开始每天夜晚写论文、报材料到凌晨,大中午的还是要赶回来给人民警察做顿午饭。

他真的瘦了,李熏然早晨送他出门的时候抱他,这样明显的感觉到了。

 

说不累的假的,但是,当李熏然说要回家住两天的时候,凌远还是不太高兴。

“我不累,你不在我身边我不放心,别回去了,好不好?”

“傻子才不累,你是傻子吗?”

“我都是个傻子了,你还抛弃我,这么狠心啊?”

 

只有靠近他的那盏床头灯亮着,李熏然逆着光看凌远耍赖的样子。

洗过没有梳的头发干了,被枕头蹭出扁扁的压痕,眼睛里有淡淡的血丝,目光浅浅的瞅着自己,一副讨宠的委屈样。

李熏然微微起身,靠在抱枕上,把凌远的脑袋抱进自己怀里,手有一下没一下的拍着男人的后背。

“恩,我就是狠心,大傻子。”

 

接下来的半个月,凌远和李熏然只见过两次面,刚好两个周末。

一次在李熏然家里。

李妈妈说,小凌这段时间忙,估计也没好好吃饭,你中午叫他来家里。

从打通了电话开始,李熏然就跟点了屁股的窜天猴似的,再也坐不下去了。

“妈,远哥他胃不好,你中午熬点儿清淡的汤。”

“妈,你熬鱼汤放点儿香菜什么的,远哥闻鱼腥味儿可灵了。”

“妈,上回老李拿回来的茶叶让他藏哪儿了,我给远哥带点儿回去。”

 

“妈,我下楼买点儿水果。”

“家里不是还有苹果?”

“远哥不爱吃。”

 

还有一次是在凌远家。

李熏然说,凌远肯定又忙了好几周没回家,他要去看看凌阿姨。

凌远看到自家妈妈的来电显示,第一反应是怎么挑个说辞。

“儿子,中午回家吃饭啊。”

“我不……”

“熏然来了,我煮了好多好吃的。”

“好嘞。”

 

可是最失败的是,两次都有老人在,李熏然和凌远连小手都没牵上就说了再见。

 

凌远有大大小小的会,乱七八糟的材料,李熏然几乎没敢主动给他打过电话。

正因如此,他深刻的觉得自己又在矫情的道路上前进了一大步。

 

好希望凌远快点忙完,来接自己回家。

可是慢一点也好,不要太累,最好连夜都不要熬。

好想给凌远打电话,跟他生气,让他吃瘪。

算了,别打扰他,已经够忙了,怎么能还招他心烦呢。

不过就算自己不打电话,他也应该主动给自己打电话啊,他都不想我吗?

应该想的吧,可能就是忙,自己以前查案子的时候也不记得给家里打电话。

可是不是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嘛,再说,自己可是李熏然啊。

 

每一个脑细胞都叫嚣着凌远的名字,不让李熏然安生。

分开的第十四天,李熏然破天荒的,凌晨12点40分,给凌远发了信息。

我不在乎你睡没睡,就算我无理取闹,可我就是想你,想的头疼的想你。

 

【哥(ಥ _ಥ)】

【然然乖,快收尾了,再等两天就去接你】

【你又忙这么晚,赶紧睡(ಥ _ಥ)】

【我躺着呢,睡不着】

【喝咖啡喝多了?说了多少遍,胃不好少喝那玩意儿(ಥ _ ಥ)】

【然然,枕头上你的味道淡的快没有了】

【哥,闭上眼睛,我哄你睡觉呀,亲左脸一下,亲右脸一下,亲亲就睡着了】

【重要位置少一下】

【MUMA】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人民警察:哥,为什么我们不是死别就是生离 

白衣天使:不许胡思乱想,生死我们都不离不弃,别跟姓豆的一般见识(摸刀

评论 ( 8 )
热度 ( 96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盘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