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察守则【十】

《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职业守则》第十条:相互支持

 一个月前,凌远和李熏然分手了。

凌远提的,在李熏然的病床前,在李熏然醒来的第三天。

住院部的十七楼,都是普通病房,走廊里人来人往,有护士来送药,一间房挨着一间房的走,一张床挨着一张床的分。

“李警官,今天没有你的药哦。”

“恩,下午就出院了。”

“诶?今天就出院了?那我们护士站可要有一大帮姑娘要伤心了。”

标准的微笑,嘴角上扬,眼角没有皱纹。

“不过还是,祝贺你康复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阳光从温顺变得刺眼,却又回归温顺。

李熏然收拾好了所有的东西,给小罗打了电话。

不然还能打给谁呢?

“师父,回哪儿啊?局长家,还是你公寓?”

“去银海。”

黑色的行李箱,安静的站在防盗门的左边,李熏然摸出钥匙。

一圈,两圈,咔哒。

他突然有种错觉,其实开不开门都是一样的,屋里是黑的,和门一样黑。

凌远,我好想你。

“李熏然,世界上不是就你一个警察!”

“只要我是警察,我就得管,这和世界上几个警察没关系。”

“你有骨气,这就是你管的下场!”

“那你希望我怎么样,看着他撞死更多人吗?”

“他撞死一百个人都跟我没关系!”

“凌远,你怎么能这么说话。”

我说的都是实话,他撞死一百个人,都跟我没关系。

因为,对那一百个人而言,我是医生。

可,对我而言,你是唯一。

凌远从手术室出来的时候,已经是八点一刻了。

13个小时的肝移植,饿的腿发软,站的腿发硬。

如果换在往常,他一定就在值班室的床上凑合一晚了,可是今天不行。

电梯到的时候,凌远把左手的青菜腾到右手里,去摸到兜里的钥匙。

一圈,咔哒。

客厅的落地灯亮着,阳台的窗户开着,风吹散了一天的闷热。

李熏然歪着身子在沙发上,睡着了。

“然然,醒醒。”

“恩?远哥?”

“怎么不去卧室睡,这样压到伤口怎么办?”

“没事,早就不疼了。”

不标准的微笑,嘴角咧的老高,鱼尾纹都出来了。

“留的粥喝了吗?”

“喝了。”

“药吃了吗?”

“吃了。”

“饿不饿?做饭吃好不好?”

“恩!”

一个月前,凌远和李熏然和好了。

凌远提的,在李熏然的病床前,在说分手的十分钟后。

-----------------

人民警察:我都这样了,你还骂我(ಥ _ ಥ)

白衣天使:我不是骂你.......

人民警察:你就是骂我╥﹏╥

白衣天使:好好好,都是我的错,然然你别用力说话,扯到伤口

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96 )

© 盘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