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察守则【六】

《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职业守则》第六条:听从命令

李熏然做了个奇怪的梦。在梦里他不停的跑啊跑,凌远玩儿命的在后面追,突然凌远说话了,“喔~喔~喔~”,一回头追他的就变成了一只公鸡。

“喔~喔~喔~”

李熏然伸手按掉闹钟的时候,决定把铃声换了,公鸡叫真难听。

“醒啦?”

“嗯......”

“饿了?”

“嗯......”

“去洗漱,30分钟到,带豆浆和小笼包好不好?”

“嗯!”

果然,凌远的声音比闹钟好听多了,如果把他的声音录下来当闹钟就好了。

那应该录什么呢?

李熏然歪着脑袋看镜子里满嘴牙膏沫的自己,凌远,你会怎么叫我起床?

看得出来,凌院长今天心情很好,尽管他昨天晚上没怎么睡好。

李熏然的反应他似乎看懂了,又或者说,似乎他的心思李熏然看懂了。

既然大家心照不宣,那就不必拐弯抹角。

“时间还早,想去哪儿逛?”

“唔,去趟万松园吧。”

包子不是楼下的,好吃得多,加一分。

“万松园?有什么事要处理吗?”

“唔,上次去动漫城看上一个高达,跟老板约了去拿货。”

豆浆没有楼下的好喝,算了,不扣分了,看在老人家献殷勤的份上。

没拿到高达之前,凌远觉得小崽子真可爱,都长胡子了还喜欢机器人。

拿到高达之后,凌远觉得机器人挺讨嫌的,小崽子兴奋到没空理自己。

“熏然,想吃什么?”

“啊?我随便。”

这个胳臂是怎么按上的,卡不严实啊。

“咖喱炒蟹,酸辣虾汤,沙爹,水馒头,芒果糯米饭,两份香蕉椰奶。还有什么想吃的吗?”

“......”

“李熏然,有小偷。”

“谁!”

李熏然随手把散架的高达摁在了桌子上,蓄势待发。

凌远微笑着看他的机灵样儿,细细的抿了口柠檬水。

“远哥,你好无聊。”

电话响的时候,李熏然正在和对面的人争论咖喱炒蟹的蟹的国籍。

小罗说,“师父,复兴路圣淘沙酒店入室杀人,死了个男的。”

“有事?”

“嗯,局里有点儿急事,我得回去一趟。”

“我送你。”

“嗯。”

很有默契,凌远没有问到底出了什么事,李熏然有些感激他的理解,毕竟工作上有些事不好说,也不能说。

“谢谢远哥!”

“熏然?”

警局门口,凌远用这样的声音叫住了自己,飘乎乎的。李熏然在计算,这是你温柔的样子吗?

“注意安全,别像上次那样。”

“诶,知道啦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人民警察:臭小子,你丫毁了我的约会!

人民警察二号:师父,我错了,饶了我吧......约会( ⊙ o ⊙ )!

人民警察:关你小子毛事!抬尸体去!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84 )

© 盘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