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察守则【一】

《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职业守则》第一条:热爱人民

江城不大,这点对于两种职业来说都很有好处,其中一个就是人民警察,地界小自然治安好。

所以当李熏然单枪匹马翻过护栏的时候,心里稳稳的觉着——为民除害的机会千载难逢,老子就是跑断腿也得抓住你!

然后,就真的断腿了。

不过,断腿的不是他。

李熏然翻过第一道护栏的时候,喊过前面逃命的人:“别跑!”

可惜逃命的人装作没听见的样子,手脚麻利的翻过了第二道护栏。

“站住!绿灯!”

当最后一下黄灯闪完,李熏然在第二道护栏前突的站住脚,喊的嗓子扯着疼,也没能挡住开始加速的车流和一心逃跑的小贼。

“嘭!”

尖锐而急促的刹车不止一声,“幸好没有追尾”,李熏然蹲下扶起那人死沉死沉的上半身时,快速的估计了一下目前的伤亡和损失情况,血次呼啦的手开始摸手机。

“把伤员放平。”

然后,有个穿黑色西服的男人蹲在了李熏然旁边,这样跟他说。

语速里透着一丝急切,却明明一脸镇定。

“我是医生,放平,我要看伤势。”

“诶!谢谢你啊,大夫!”

李熏然觉得对这个男人的第一种情感就是感谢,就像搞砸了手工课的小学生,感谢教他重新剪纸人的隔壁大爷一样的情感。

刚发动的车,车速不会太快,不过到底是千斤重的铁疙瘩。

看起来伤势并不轻,有鲜红的血在身下扩散开,印在马路上成了暗紫色。

“大腿骨折,看样子很可能伤到动脉,救护车什么时候来?”

男人清楚的交代着,脱下西装外套开始做简单的止血。

“10分钟左右。”

“按住!”

李熏然楞了一下。按住?哦......按住伤口吗?

“使劲儿,你手越轻他死的越快!”

甚至没来得及回话,手下的力气突然就大了,仿佛现在按着的不是条腿,而是未来四十年的职业生涯。

血迹并没有按想象中的效果停止蔓延,黑色的外套开始濡湿,万幸的是赶在外套湿的更明显之前,救护车的犀利的鸣笛声终于降临。

“伤者现在什么情况?”

李熏然看见有医生抬着担架跑过来,有护士拿着急救箱跪在伤者面前,询问他问题,可是自己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

怎么说,从哪里说,从头说太长了,可是不从头说怎么说的清楚......

“大腿骨折,估计是戳到动脉了,做了简单的压迫止血,生命体征目前平稳,需要通知血库备血。”

然后,李熏然更想感谢这个男人了,感谢到超过了对隔壁大爷的情感。

“诶,你的外套!”

看样子这个人并不想要回西服,也是,都弄成这样,要回去也没法穿了。

“今天太谢谢你了,你叫什么名字,工作单位是哪里啊?”

但这个人还是伸手接过了湿哒哒的衣服,修长的手指,满手的血渍。

“我就是个小市民,不劳烦你们表彰了。”

礼貌的点头,果断的回头,看样子这个人并不想透露什么个人信息。

“那你也得告诉我,我要写报告的。”

“报告里不用写我。”

“那也不是你说了算的。更何况,你都说了你是江城的市民,我作为人民警察哪有人民见义勇为装作没看见的道理。”

“凌远。”

最终,这个人还是留下了名字,为了让人民警察写篇完整的报告。

人民警察:如果不是因为我爱人民,你就没我这么好的男朋友了。

白衣天使:好像是我救人在先,算起来是因为我爱人民。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251 )

© 盘盘 | Powered by LOFTER